红心向党:驻马店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5月20日,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驻马店市文化馆、驻马店市美术家协会、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红心向党”驻马店市“六一”少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更好的培养少年儿童“童心向党”的情怀,引导少年儿童珍惜当下,感恩先辈。本次展览以“红心向党”为主题,是驻马店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二,旨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100年,描绘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此次展览自4月份面向驻马店市中小学生、校外美术、书法培训机构进行公开征稿,作品内容倡导自由快乐创作,共征集美术书法作品528件。经过市文化馆组织专业老师对本次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共评选出100幅不同年龄、不同表现手法、极具个性张力而又不失童趣的优秀书画作品。展出的每一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

  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美好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芽。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地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展示和交流平台,激发少年儿童在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也为更好的传承中华文化,弘扬艺术风采,推动青少年儿童书画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