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好人之城”奏响救援抗灾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

  近日,河南省抗洪救灾第一战在全国人民合力抗击下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突发洪涝灾害面前,各方救灾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众志成城保堤坝,舍生忘死铸平安!

  灾情发生以来驻马店紧急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灾情当夜,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火速集结,市级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50名消防指战员,6辆消防救援车辆、4艘舟艇,装备齐整驰援郑州。

  上下一条心,全市人民情系灾区,市县区及各单位有组织地协调救援物资、参与救援抢险。驻马店文明办、驻马店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志愿者及组织发出了《防汛抢险文明实践倡议书》,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一车车物资从“好人之城”驻马店向灾区输送,一股股救援力量传递出天中人民向上向善的人间大爱。

  近年来,驻马店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内涵,倾力打造“好人之城”,着力建设“道德高地”。通过持续将工作重心下移,不断发现挖掘一批又一批群众熟悉、社会认可的先进典型,营造了“当好人、做好事、存好心,人人可为、时时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是一座好人之城,有爱之城,模范之城,光荣之城。驻马店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市道德模范33人,9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9 人荣登“河南好人榜”。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与模范道德建设相合相融、互促互进,美好的精神内核彰显了全市软实力的持续提升。一个好人从千千万万的好人中走来,一个个榜样谱写出天中大爱之乐,履行新使命,抗洪当先锋,万人所向必将万事可成,万千大爱必可守护河海安澜!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全收,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0万现金后,又再次向灾区送去600床新棉被以及其他的生活用品价值五十多万元,救援物资仍在继续送往灾区一线。

张全收捐助的救援物资仍在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一线。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河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牵挂着新乡灾情,采购价值20万元的污水汞、水带、管箍、头灯、纯净水,消毒液,卫生纸等。并协调铲车,渣土车等一同奔赴灾区奉献爱心。

贺新义采购的救援物资并协调铲车,渣土车等一同奔赴灾区奉献爱心。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张喜凤,她非常牵挂遭遇特大水灾的郑州人民,多次拨打郑州红十字会电话,得知郑州市人民急需救援物资,就连夜采购熟食、饮用水和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装满一大车奔赴郑州。

张喜凤装满一大车救援物资奔赴郑州。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驻马店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大生第一时间带领确山县蛟龙救援队志愿者奔赴郑州,水里泥里一趟趟转移群众,一次次把一桶桶泡面、一箱箱纯净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返回后又带领爱心人士驱车200多公里再赴郑州奉献爱心,捐献价值20万元的物资。

张大生第一时间带领确山县蛟龙救援队志愿者奔赴郑州抢险救灾并捐献价值20万元的物资。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中国好人王中杰,作为一个平舆蛟龙队的一名老队员,他因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救援,一直是他心中的遗憾。7月23日,一上班,他便赶到平舆县慈善总会,捐献了他一个月的工资2886元,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

王中杰捐献了他一个月的工资2886元。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中国好人张团结,7月19日刚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公益盛典晚会归来,还未来得及休息,在得知郑州的重大灾情后,作为新蔡县水上蛟龙救援队队长,当晚连夜组织了9辆车、46名志愿者火速赶往郑州,在郑州抢险救援三天后又转战新乡卫辉,投入新一轮抢险救援,截至目前,带领队员们先后转移4000多名群众,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

张团结在郑州抢险救援三天后又转战新乡卫辉,投入新一轮抢险救援。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中国好人胡小末,虽在广州创业,但心系家乡灾情,时刻关注着家乡抗洪救灾情况。组织公司员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在他的带动下,募集爱心捐款260600元,其中包括他本人捐款20万元。

胡小末组织公司员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图片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中国好人翟春蕾、李辉义、郭宝刚和驻马店好人乔新建等人向灾区捐赠矿泉水300件、方便面400箱、食品100多箱、果汁百余件。(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晓东 王琦  实习记者 王子菡  通讯员 赵成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