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倡议 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近日,驻马店市文明办发出了《坚守“一米安全线”打造“文明风景线”》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的“抗疫长城”。

  遂平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一抹“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行动后,遂平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吴房义工积极行动起来,用一抹“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8月5日,遂平县的志愿者们来到各核酸监测点。他们指挥引导现场排队秩序、测体温,查阅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协助老年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通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和引导,检测群众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了整个核酸检测活动有序、有效进行。其中吴房义工开展了多次消杀工作。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做好保护,全副武装。熟练地拧开盖子,倒入了提前配好的消毒液,背着沉重的弥雾机,一起沿着社区的道路,一路走着,一路细心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

  一抹“志愿红”,让爱放光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遂平县的疫情防控中来,用行动和担当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志愿红”已经成为遂平县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风景,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西平县:战役一线“志愿红”

  全城联防联控,社区是重要防线。志愿者逆向而行,不辞辛劳,奔赴在各核酸检测点,助力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成为这场“战役”的一道靓丽风景。

  党员志愿者引导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民群众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指引群众扫码,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专业技能、应急救援能力和其他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在“群防群控、卫生防治、市场监督、知识宣传、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中合理补台补位。

  目前,全县已有2500余名志愿者投身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一身红马甲,文明风景线,志愿者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给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市残联:“红色代办”暖人心,为残疾人发放物资

  8月7日,驻马店市残联向全市115个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6000斤蔬菜和4800斤消毒液,分别由县区残联分发到各托养中心和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

  同时,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县区进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各托养中心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残疾人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

  物资发放现场,为确保物资发放安全、有序进行,市残联党员志愿者明确分工、积极行动、高度负责,对进入现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搬运、装卸物资,维护现场秩序。物资发放过程中,进行现场消毒,号召现场人员自觉遵守文明“一米线”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高效准确、安全稳定,完成发放任务。

  驻马店市园林绿化中心:全力筑牢公园游园防疫“安全网”

  市园林绿化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努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止目前,市园林绿化中心累计投入人力2300余人次,设置防疫体温检测登记点3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8处,增设一米线21处,排查园林系统人员动向及疫苗接种情况887人,更新疫情防控宣传版面53面、宣传横幅65条,发放口罩5000余个,集中消杀360余次,劝阻疏导公园游园内不佩戴口罩、扎堆聚集310余起,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60多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园林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七条规则: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二是落实责任,严守阵地。

  三是党建引领,践行使命。

  四是加强防疫,严格消杀。

  五是加强宣传,正向引导。

  七是制定预案,严密防范。

  驻马店广济医院:紧急抽调2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全市核酸检测排查

  8月5日下午、8月6日、8月7日,根据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驻马店广济医院紧急抽调200余名医务人员深入各个社区等地参与我市核酸检测排查。

  广济医院领导班子在8月5日上午接到命令后高度重视,立即做出安排部署,经过简短动员,快速成立核酸检测采样小组。中午十二点紧急召开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培训,下午三点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据悉,本次核酸采样共紧急抽调200余名医护人员,分4大组63个小组对开发区近3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截止到目前已经核酸检测近24万人。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8月5日晚上十一点,驻马店广济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加快速度进行现场采样。严密的防护服下看不到他们的样子,只看到他们熟练的采样动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们表示: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们就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守护家园,守卫生命,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蔡洪坊酒业:捐献爱心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8月7日上午,受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委托,驻马店市平台商华源酒业领导郭睿、杨洋会同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代林江、开发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如意,先后奔赴格林豪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关王庙疫情防控卡点、开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看望慰问各单位一线防疫人员、执勤人员,并送去了爱心物资。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送上方便面、矿泉水、纯牛奶等慰问品,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情况,感谢他们为开发区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同时叮嘱他们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蔡洪坊酒业这一爱心举措让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暖心,大家纷纷表示,一份爱心就是一份鞭策、一份鼓励,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之战,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当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表示,作为本土企业,将尽可能地为一线防疫站点提供后勤保障,为我市的抗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