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正值暑假,河南驻马店许多大学生纷纷放弃自己的假期生活,全身心投入社区防疫一线。

大学生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居民朋友们,咱们在这里排队登记,然后到旁边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接连几天,在驻马店驿城区雪松街道雪松社区居委会院内,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忙碌着,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

  他们是义务前来参加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因为同一个目标而走到一起。

  记者了解到,在这群志愿者中,有去年入学的大一学生,有在读研究生,也有来自公安院校的预备警官。他们都想利用暑假积极投身社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大家都想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贡献一份力量。”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陈思宇说,她妈妈是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的工作人员,负责片区核酸检测工作。看到妈妈如此辛苦,她产生了帮助妈妈的想法,就加入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团队。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陈思宇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力量。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登记居民信息、维持秩序……在核酸检测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非常积极,尽力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据大学生志愿者马浩宸介绍,他妈妈是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非常支持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愿用青春和汗水助力抗疫成功。”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说,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年人的力量。(驻马店天中晚报 记者张丽丽)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