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多形式多举措推进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自今年新冠疫情波及我市以来,驻马店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防疫抗疫工作,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牢抗疫防线。

  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慰问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出的《让"志愿红"守护"大天中"》倡议,市总工会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近70人,在市民中心南门和东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活动,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协助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职工志愿者的抗疫力量。

    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在市民中心门口协助办事群众扫码登记

  8月6日,顶着30度的高温,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提醒办事群众出示健康码、帮助不会操作的群众扫码查询、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给未戴口罩的群众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前来办事的市民不少,但是进出口秩序井然。同时,市总工会增派职工志愿者奔赴工会家属院,为社区居民提供抗疫志愿服务。

  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

  市总工会统筹西平、遂平、驿城区、开发区工会市县联动,筹集专项资金20余万元,开展全市范围内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活动,8月6日下午,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一行分别前往市水利局核酸检测采样点、驿城区民生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走访慰问,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心坎上。张丽彩一行先后前往水利局核酸检测采样点、民生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与一线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了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和防护措施,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毛巾、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慰问品,对一线医护工作者不畏酷暑、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职业操守和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嘱托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力,确保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同时,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发布了《驻马店市疫情防控职工志愿者招募令》,截至目前,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渠道报名审核的志愿者就有20多名,未来几天将深入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进场、减少等候时间、加快检测速度,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