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市中心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8日上午,2021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中心城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迎战通报近期创文有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四区和市直及驻驻各单位分管创文工作的负责同志,四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四区文明办(创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副市长贾迎战宣读《关于对市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戚存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我市的一项中心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面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充分发扬创文精神,以从严从实的严谨、务实担当的勇敢投入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戚存杰强调,要突出重点,精细化部署,迅速开展各项攻坚战。各区、市直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快速行动,聚焦基础抓推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难点抓短板,狠抓文明创建“顽疾”;聚焦主体抓提升,着力培育市民素质;聚焦特色抓创新,丰富完善特色品牌;聚焦迎检抓对接,激发市民参与热情,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开展查漏补缺,逐项整改。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责任要强化,精诚协作要有效,督促指导要有力,确保创文工作项项达标,任务件件落实,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贡献。

推进会现场参会人员专心听会,认真做笔记。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就会议的贯彻,郭金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即行动、迅速掀起热潮。创文工作进入了全面临战的紧要关头,必须打好打赢这场攻坚仗。各区和市直各单位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研究制订具体落实方案,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二是:抓好关键,实现全面达标。今年新的测评体系调整较大,面对新情况新变化,各区、各单位最紧要的工作就是“拉长长板、补足短板”,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全覆盖。三是:强化督导,确保落实到位。市创文办要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要求,加大对创文工作重点问题、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紧盯不放,对发现未整改的问题,对影响整体创文工作的要严格问责追责,确保我市的创文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办的暗访测评。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