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背街小巷展新颜 文明新风扑面来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背街小巷是城市之窗,细微之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与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自河南省驻马店市“创文”以来,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工作,给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让我们的城市与生活越来越好。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在驻马店市区骏马路、文娱二巷、春晓街、金水路、金骏街、竹沟路等多条背街道路看到,通过近几年的整治,驻马店的背街小巷没有了摊贩占道经营、拥挤堵塞的现象,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各行其道。

文化长廊,让小街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走在市区的诸多背街小巷,不少市民发现家门口的环境变了:破损的墙面粉刷一新、人行道平平整整、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店面招牌统一醒目、垃圾清运快速及时……这些改变都源于驻马店市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的结果。与具有“高颜值”的城市主干道相比,那些处在繁华和热闹背后的背街小巷更需要管理和整治,为了让城市“既有面儿又有里儿”,驻马店市在背街小巷整治行动中“开足马力”,对小街巷不仅进行了道路平整、小区绿化、安装路灯等硬件设施的改善,同时按照“一街一形象,一区一风格”的思路,给每条小街巷赋予不同的文化元素,展示文化景观,打造文化长廊,让小街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志愿“红”穿梭在大街小巷。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此外,在城区大大小小的背街小巷内,不时可以看到身穿志愿者红马夹的社区忐愿者手拿扫帚、火钳等工具对背街小巷内的树叶、垃圾、烟头、纸屑进行清扫保洁。

背街小巷的美丽让城市环境更加洁净、美观、有序。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道路两侧花盛开畅、靓、美的出行环境,让市民尽情享受着“创文”成果。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驻马店。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