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直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市纪委监委机关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风和日丽,金秋送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29日上午,河南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新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并为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辉主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新博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致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曹新博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并挂牌,为我们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搭建了新平台、丰富了新载体。我们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站的职能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不断提升委机关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曹新博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务求实效,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把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的坚强阵地。要突出针对性。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把文明实践要求融入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更加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文明素养,打造文明的监督执纪执法铁军队伍。要突出实践性。充分运用文明实践站这一平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丰富的形式,大力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更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领导一行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曹新博要求,建立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是委机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需要,更是要带动市直单位、基层一线树立文明新风、弘扬廉洁文化,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品牌的巩固提升作出贡献。要通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体力行,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把文明之花播撒在天中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把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紧紧连在一起,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架起百姓的“连心桥”,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郭金枝在致辞中指出,作为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中作表率当标杆,文明实践工作更是早谋划走有前,建成驻马店市直第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希望市纪委监委机关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服务人民群众的坚强阵地,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奋力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再谱新篇、更加出彩。

  

着力打造文明实践新品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据了解,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廉政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委机关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党的主张、进行文化交流、组织文体活动、深化志愿服务的主要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纪委监委机关成立了宣讲员队伍、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突出纪检监察特色,以优良党风促政风正行风带民风,着力打造文明实践新品牌。止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注册比例达100%,年均志愿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

  

仪式结束后,集体参观了市纪委监委荣誉室等。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仪式结束后,集体参观了市纪委监委荣誉室、图书阅览室、志愿服务站、“爱心”超市、健康小屋、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园地。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