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让文明之风吹满城 驻马店倾力打造“好人之城”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张梅月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像张梅月这样的“中国好人”,截至目前,驻马店市有近百位,“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全省第一。

  

  驻马店市好人主题公园。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嫂娘”赵小参、“农民工司令”张全收、“最美海警”张旭、“最美乡村女教师”徐云玲、救火英雄李到信……奉献、爱心、孝心、侠肝义胆……他们犹如一缕缕阳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像一面面旗帜,成为市民学习的榜样。

  大爱之举固然感天动地,凡人善举同样温暖人心。

  “您好,现在是红灯,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车流量大的十字路口,总有志愿者这样劝导行人。

  

  红马甲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小区里、学校里、公交车上……学习雷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他们都是为城市的文明进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驻马店好人”。

  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社会诚信体系加快建设,全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全省第一,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愈加响亮。

  为了让好人在社会上“有面子”,政治上“有位子”。近年来,驻马店市先后建设了驻马店好人主题公园,在市区主要路段设置了287座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展示的大型公民道德教育宣传栏,将赵小参、张全收等道德模范和各类好人的事迹图文并茂地进行展示。“如今市民既可以在这里休闲活动,又能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真的是一举两得呀!”正在观看好人宣传栏的市民张敏说。

  如今,“好人之城”已成为驻马店市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和精神地标,不断刷新着驻马店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人好事是文明的生动体现,好人精神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今后,驻马店市将深入推进“好人之城”建设,继续深化文明创建,不断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好人现象”变为“好人效应”,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市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再增动力、再添魅力。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