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创文考察团来我市观摩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6    来源:

  

  

  11月4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小三带领的创文观摩考察团莅临我市,实地考察观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考察团一行观摩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重点场所

  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观摩考察了皇家驿站、杨靖宇纪念馆、胡庄新村、文明路社区、建业市场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重点场所,认真听取了创文工作推进措施和有关经验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治理、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下午,考察团一行与市创文办各督导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创文档案、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宣传、创文常态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实地观摩了创文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相互交流等方式,克拉玛依市考察团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认为,驻马店市在创文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力、部门密切协作、督促检查到位、多措并举实施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城市干净整洁,文明建设已经融入到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他们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积极借鉴驻马店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动克拉马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2017年在一个创建周期内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2020年以全国第15名的成绩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将瞄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目标奋勇前行,进一步擦亮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好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