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 我市贺新义荣获提名奖!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共有68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和254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受到接见,其中,我市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新义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贺新义,男,汉族,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驻马店市人大代表,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圳市新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新义先后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好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道德模范”、“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南省助残先进个人”等50多项荣誉。

  

  

  多年来,他始终坚守“诚信是金”的人生信条,创立了“以客运带动劳务、以劳务促进扶贫”的脱贫模式。组建“扶贫车队”,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5000余万元,安置就业人员200多万人次,带动3000多个农村家庭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在2011年,贺新义为回馈家乡热土的养育之恩和不负父老乡亲的重托,毅然放下深圳多年经营的企业,损失千万元,回到家乡挑起了责任和重担,走向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路。他热心公益,先后为抗震、抗洪救灾、抗击疫情、家乡建设、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

  

  

  

  

  

  2021年4月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宣传公示、万名公众代表和全国活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评出的道德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截至目前,共评出476名全国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奖获得者。这些模范人物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