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贺新义同志载誉归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贺新义同志载誉归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驻马店市道德模范代表张大生、中国好人代表禹宗圻应邀参加会议。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薛寒,驿城区水屯镇党委书记孙浩、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贺新义作交流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上,贺新义首先作了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自己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参加表彰活动的感悟,介绍了自己25年来从带动劳务输出到为困难家庭减免车费,带领3000多个家庭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他表示,对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个崇高荣誉,自己一定倍加珍惜。执着忠诚,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赤诚奉献,做一个服务人民的人;接续奋斗,做一个感恩奋进的人,为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和实现孟庄村共同富裕的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好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代表张大生作交流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中国好人代表禹宗圻作交流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随后,薛寒、孙浩、禹宗圻、张大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驿城区、水屯镇和个人在开展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和主要事迹。他们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贺新义同志事迹真实感人,可敬可学。要采取多种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贺新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在全社会不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最后,刘晓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载誉归来的贺新义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贺新义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多年来坚守“诚信是金”的人生信条,倾力帮助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带领孟庄村群众脱贫致富路,面对疫情灾情冲在一线、奉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是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刘晓文还对张大生多年来“退伍不褪色”,投身公益事业,全力帮助抗战老兵、孤寡老人和禹宗圻致富不忘父老乡亲,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刘晓文强调,第一,要宣传模范、关爱模范。全市各地要广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深入宣传报道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完善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群体的关爱帮扶机制,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关心关爱,在全社会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人人关爱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环境。第二,要示范带动、引领群众。希望全市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各级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汇聚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强大合力,巩固驻马店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的良好势头。第三,要创新形式、打造品牌。坚持创新思维,打造工作品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内容、形式上积极创新,特别是要发挥文艺战线的力量,挖掘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素材库”,创作文艺精品,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好互联网传播“正能量”,讲好驻马店好人故事,强化对青少年群体的思想道德引领和培育。要持续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在深化、拓展、提质上做文章,守护好驻马店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字招牌”。

  与会领导与道德模范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