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文明条例 树文明形象 建文明城市”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11月18日,驻马店市“学文明条例 树文明形象 建文明城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市总会礼堂举行。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妇联主席刘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斌,驻马店日报社社长赵庆华,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宇,以及各市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区文明办主任观看比赛。

  郭金枝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启动实施年,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又明确提出了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目标。希望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积极践行条例,模范遵守条例,促进《条例》在天中大地落地生根,争做文明有礼驻马店人,为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不断推动我市向着有活力、有文化、有魅力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目标阔步前进。

  为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不断提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市文明办自6月份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学文明条例,树文明形象,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市直和各县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相继组织演讲比赛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选手。经过层层预赛选拔,30名选手进入全市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得分前10名选手闯入决赛 。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左二)、市妇联主席刘萍(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斌(右一),驻马店日报社社长赵庆华(左二),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宇(左一)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紧扣“学文明条例、树文明形象、建文明城市”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朴实真切的语言、高昂饱满的热情、鲜活生动的实例,结合展示生活照片、播放视频,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驻马店人彰显文明的故事,抒发了自身工作经历中的所感所思,多角度展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奉献与付出,号召大家进一步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践行者、文明守护者。比赛全程组织严密、精彩纷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获得者,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祝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致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此次演讲活动不仅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时代感,观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从我做起,争做学习《条例》、践行《条例》的好市民,为常态化建设文明城市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