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这是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最高层次的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秉持“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理念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品牌形象。只有厘清认识、坚定目标,才能行动有力、达成实效,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面貌有了整体改观,市容市貌有了很大变化,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居民的文明素质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在充分肯定当前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尤其是近期我们又将迎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第二次测评,意义重大,关乎全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和测评体系,有针对性地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分解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战役;要抓好工作落实,保持“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干劲,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以创建工作良好成效展现驻马店良好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既是责任使命,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