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争当文明使者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5日,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仪式并宣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号召广大文明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中,为打造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参与文明创建。

  市民看到,市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来到活动现场,和全市各界的文明志愿者一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为打造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正在大力推进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动员全社会踊跃参与的一项重要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精神是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志愿服务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活动,对于深入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打造“好人之城”意义重大,它是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驻马店是我们生产生活的家园,我们要当好主人,尽好义务。文明使者是最好的风景,这种风景不需要故意“表现”,更不需要刻意“表演”,做好自己就是最美、最真、最有价值。当交警,就要始终捍卫交通安全;做媒体,就要珍惜每一个字;当导游,就要方便旅客,维护旅客的正当权利;做诚实守信的店主,做热情服务的司机,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市民……每个人的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就前进一大步,叠加起来就会为驻马店增添美誉度。

  高扬文明旗帜,弘扬志愿精神,就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争光添彩、贡献力量。高扬文明旗帜,弘扬志愿精神,争做志愿先锋,提升服务质量。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就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高扬文明旗帜,弘扬志愿精神,健全长效机制,打造服务品牌。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联合会要充分自身作用,注重整合资源,建好服务平台,树立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的先进典型,打造更多群众认可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志愿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热情参与、爱心接力,引领热心公益新风尚,努力在助推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步伐。创建文明城没有旁观者,美好的的家园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广大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创建文明城市,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只有人人动手,参与创建、支持创建、服务创建,才能形成合理,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人人都是文明的使者,一个良好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而从我做起,做好自己,再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他人,文明风尚就会形成,文明城市离我们就不远了。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起手来,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殿文 )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