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导游”韩滨致敬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讽刺游客“一毛不拔”、辱骂游客是“无赖”、强制购物消费、辱骂游客——当人们对黑导游、野导游义愤填膺的时候,今年7月,一位河南导游却引起网友热捧。他就是在所带旅游车发生车祸,47名游客生命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河南“最美导游”’韩滨。

  11月3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河南“最美导游”韩滨榜上有名。  

  7月1日,导游韩滨带团时遭遇突发车祸,在双腿折断、内脏出血的情况下,他不忘导游职责,心系游客安危,被变形的大巴车头卡住的他忍着剧痛第一时间报告事故请求快救游客,并喊话安抚游客,提醒游客用安全锤破窗自救,指导大家安全、有序地撤离现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年仅34岁的韩滨第一时间疏散游客,确保了47名游客的安全,自己却因伤势过重永远离开了挚爱的世界。河南省旅游局追授韩滨为河南省“最美导游”。

  韩滨以身殉职后,47名北京游客联名写下感谢信,为河南最美导游点赞!

  韩滨用心用情讲述了河南好故事、焦作好故事,家乡为他自豪和骄傲,做“韩滨式”好导游也在全国旅游行业蔚然成风!

  韩滨是中原大地培养的好导游,是全国导游群体的骄傲。他用生命履行职责,是把游客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的最美导游,是在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韩滨的先进事迹,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它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肥沃土壤的滋养,得益于旅游系统坚持不懈的导游培训和管理提升。

  韩滨以自己的“舍”,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行业风向标,生命可贵,可贵在它属于人只有一次,生命不可重复,而义无反顾舍去个人生命,只为更多的生命能得救,韩滨的“舍”,力重千钧!

  向“最美导游”韩滨学习的意义在于,国内30万名导游领队是旅游服务质量的保证,决定了每一名游客、每一个行程的满意度。在提升导游专业素质、倡导职业精神的同时,游客还应该多给导游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认知, 他们处在服务一线,得到的理解关爱却不多,保障也不健全,关爱导游领队这个群体,弘扬正能量,用服务创造价值是应有之义。(胡殿文)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