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一个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好与坏,直接反映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规范交通秩序、提倡文明出行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所在,也是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内在要求。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区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交通管理日益精细,公共交通运力显著提升,干道无序拥堵明显减少,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城市的文明程度日益提高,城市交通更加和谐有序。尤其是每天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和交通路口都可以看到志愿者和协警的身影,他们冒着酷暑严寒,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同时我们也看到,闯红灯、逆行、行人不走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为抄近路而跨越隔离栏等不文明现象依然一定程度存在。

  交通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靠每个市民的努力。因此,“文明交通靠大家”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需要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其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驾驶、文明规范出行,养成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各行其道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交通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有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李丹丹)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