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在我们身边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道德的力量在增长,文明的力量在传递。驻马店大量涌现的“身边好人”,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弘扬时代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他们虽然很普通,他们的故事却在平凡中透着伟大,展示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新时代驻马店人民的精神面貌。他们来自不同行业,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驻马店好人群体的高尚品格,弘扬了驻马店“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时代精神,为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凡人善举积聚道德力量,“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驻马店好人”是诠释城市文明的最好范本。这些好人现象引发的好人效应,体现着城市的文明底蕴和城市精神,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彰显了驻马店重情重义、向善向上的人文道德底蕴,充分展示了驻马店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再一次证明了驻马店是一方崇尚好人、造就好人、好人辈出的热土,更是一座具有精神海拔高度和道德高地的“好人之城”。

  把目标聚焦身边的好人,有利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起来。我们常常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比较难开展,但是,现在有了身边的好人,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有了活典型。身边好人事例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能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好,就不简单;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好,就不平凡。

  这些凡人故事、草根英雄已成为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范本,引领社会新风尚,从而在全社会真正形成推荐好人、崇尚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关爱好人的新风尚,让更多的身边好人不断地成长起来。让我们在好人精神的感召下,不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李杨)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