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国新农村带来崭新的面貌,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也越来越多地谈论起“美丽乡村”的话题。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乡村才能称为“美丽乡村”呢?

  美丽乡村首先要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我们建设美丽乡村的目的,就是让农民群众养成美的德行、得到美的享受、过上美的生活,让城乡之间、乡村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用无数的美丽乡村共筑美丽中国。

  我们要建设的美丽乡村,是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统一体,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

  美丽乡村是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秀美之村,是家家能生产、户户能经营、人人有事干、个个有钱赚的富裕之村,是传承历史、延续文脉、特色鲜明的魅力之村,是功能完善、服务优良、保障坚实的幸福之村,是创新创造、管理民主、体制优越的活力之村。

  驿城区水屯镇钟楼村的民风淳朴、家庭和睦,村民们吃苦耐劳、勤劳致富,文化生活丰富,众人安居乐业,既充满乡土气息,又富于时代精神,农民群众享有健康的精神世界、建设农村各具特色的精神家园,他们正朝着最美乡村的目标大步前进,步伐坚定,信心十足。

  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旅游区的开发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项目资金,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景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钟楼村一定能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以及全国的重点旅游乡村,把更多的驻马店特色展现在大家面前。(高琳琳)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