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贴上文明标签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公益广告通俗易懂,观众喜闻乐见,富有震撼力和感召力,可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通俗化、大众化,是倡导文明新风、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已经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公益广告进社区、进家庭,美城墙、亮广场,以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己任,向市民传播文明知识的同时,引领新时期核心价值观所主导的社会主义新道德、新风尚,为城市贴上文明标签。公益广告短小精悍,在基因上天然适应当今的传播媒介和传播环境,这使得它可以成为微传播时代社会沟通的大手段。如今,公益广告所带来的清馨“花香”正在为传播国家理念、弘扬核心价值观、担当社会责任,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延续,是净化人们思想和社会风气的一剂良药。良药虽然苦口,但当今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个公民都应该为之努力、为之坚持、为之付出的时代义务和责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热爱社会,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每一点善意。公益广告则是弘扬正能量和真善美,反对假恶丑和虚空骗的最佳武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了公益广告新的精神内涵,公益广告则承载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的传播方式。两者可谓相互融合共鸣,相得益彰。

  公益广告既能紧扣民生福祉,传播生态理念,也能倡导法治社会,弘扬优秀家风,拥有“四两拨千斤”的澎湃力量,能够给人以爱的涌动、力的传递、质的提升,从长远来看能够达到防微杜渐、潜移默化、清本正源的功效。公益广告在整个社会范围内被广而告之,社会大众是其直接受益者。它以平凡而富有创造力的传播形式,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从视觉上、听觉上,潜移默化地汲取到有益的精神养分,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出中华文明的精神硕果。 (李杨)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