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他们而感动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目前,我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已超过4000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有17人。这些数字在全省名列前茅。这就是我们驻马店的好儿女,这就是古道热肠的天中人。写完这篇稿子,记者数着陈旭光、羊晶等一个个名字,因他们而感动的同时,也为自己是驻马店人而感到骄傲,在这里忍不住为驻马店点赞。

  长期以来,驻马店在人们眼中是个农业城市,是个经济欠发达城市。驻马店留给人们的是土气、落后甚至愚昧刁钻的印象。今天,我想说,这是偏见,是对我们的不公平,是他们对驻马店了解太少,是他们没有走进驻马店。

  记者今天不说驻马店的城市发展如何快,城市框架有多大,有多少典故有多少美景,也不说驻马店有多少荣登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有多少舍身救人的英雄,因为这太多太多。今天,记者就说说我们身边这些平凡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4000余人,也许你会认为这是个小数,但我国从2003年才开展造血干细胞工作,目前中华骨髓库的入库量是200多万人份。在大家还不了解这项工作时,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及中心血站就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得知可以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别人的生命时,天中儿女踊跃抽取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随着这项工作的持续开展,有很多人主动拨打市红十字会及中心血站的电话,询问何时开始采集血样,需要什么条件,是否可以预约。常常因为名额有限,有些人只能遗憾等待来年。

  我市已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有17人,他们是退伍军人、教师、记者、农民……令记者感动的是,他们中有些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候,并不是很了解捐献过程,只知道用自己的“骨髓”可以救人。当知道有人与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相合时,他们没有一人退缩,而是再次抽血进行高分辨检测。得知自己与对方的造血干细胞匹配后,他们提前注意饮食,锻炼身体,等待对方的适合时机进行捐献。

  志愿者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自愿的,是无偿的。他们只有一个单纯的目的,就是救人;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就是对方早日康复。他们并不知道对方是谁,是哪里人。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天中儿女,是乐于奉献的驻马店人。我因他们而感动,也为驻马店点赞。 (王捷)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