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延续下去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从有了志愿者的身影,我们就感到很温馨、很亲切、很感动。各个行业都出现了志愿者的身影,特别是最近两年,我市开展“双创”活动以来,志愿者更是出现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相信很多人,特别是老弱病残者感受应该更加明显。

  应该说,“双创”为我市一些年轻的志愿者成长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他们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展示了我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平台搭好后,志愿者才有了展示的机会,但这样的展示能持续多久,会不会在创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就消失不见了?这样的疑惑相信很多市民都会有。

  我相信志愿服务会延续下去,因为我见过的很多志愿者,他们脱下红马甲后,仍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难以割舍的习惯。一名志愿者说,服务一段时间双创工作后,发现身上似乎留下了“志愿者综合征”。在马路上看见一脸疑惑的路人就会主动上前询问,并习惯性地伸出手给路人指引方向;看见地上有垃圾就立刻捡起,扔进垃圾箱;坐公交车时,习惯性地记下每个站点,听见别人提问就会很热心地替他们解答;甚至看见年长者坐着轮椅上台阶就会前去推他们一把;走到十字路口看见交警或者志愿者指挥交通时,总觉得很亲切,特别能理解他们工作的辛苦。

  从“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志愿者到“双创”志愿者,再延伸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我们欣喜地发现,我市52万名志愿者正在一步一步地成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虽然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是有限制的,但是志愿精神却永远没有终点。志愿服务的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杨丽)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