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样的警察点赞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5日中午,在驻马店市风光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许多市民都会惊讶地看到这一幕:一名身穿婚宴礼服的新郎官,押解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这个新郎官是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社区大队大队长齐飞,正在举行回门宴,忽然接到值班辅警的电话,说发现一形迹可疑男子。新郎警察齐飞便“逃离”现场去抓贼。(3月17日《天中晚报》报道)

  一个帅气的新郎,本来这一天是他和新娘的回门宴,刚刚步入新婚殿堂的他正在与岳母的家人、亲戚一起庆祝这终身大事的欢聚时刻,一个紧急电话,让他“逃离”回门宴现场去抓贼。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警察齐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投身到战斗中去,组织警力,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不但是对犯罪分子的有力打击,更是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减少了损失,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齐飞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这样的警察值得称赞。

  公安战线上,好警察很多。在侦查案件时不幸遇车祸去世的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长任长霞,我市心中装着群众的好民警、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原所长夏明臣……他们的事迹见诸报端、网络媒体,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传扬和称颂。

  其实,他们不过是众多好警察的代表。因为,好警察比我们知晓的要多得多。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和谐社会付出。由于其工作性质特殊,一些大案要案不能向社会公开报道。因此,这些好警察也鲜为人知。

  齐飞作为一名警察,无论何时何地时刻备勤,时刻准备着冲向第一现场。笔者认为,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要在弘扬正能量上下功夫,以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为好警察写出好文章,让我们为好警察点赞。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