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秉持“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理念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市中心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展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能力和水平的舞台。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近年城市建设,特别是近两年的创建工作,城市面貌有了明显变化,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市中心城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支持度明显提升。我们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看到创建给城市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成功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增强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创建工作。

  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是创建的短板,问题不解决就很难争取创建主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分解任务,逐项狠抓落实,把上年度考评验收发现的问题整改好,把平时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好,认真彻底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达标;要坚持标准导向,对照标准把硬件建设全面完成好;要落实好攻坚专项行动和“网格化”管理,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明确任务,严格责任,加强督导,切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真正把创建责任层层落实好,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巩固提升。

  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城市文明的支撑与基石。要加强创建宣传,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创文、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市中心城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通过基层文明单位的创建,提升市中心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整体文明素质;通过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城区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创建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