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日报评论:坚定信心 下定决心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驻马店市发展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事关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广大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的大局,事关提升城市竞争力、树立城市新形象的大局。有信心就有勇气,有决心就有力量。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决胜之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要充分肯定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我市通过近年城市建设,特别是近两年的创建工作,城市面貌有了明显变化,市中心城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支持度明显提升。特别是2016年,市中心城区各级党政组织、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以提高全民的文明素质为核心,坚持以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为基础,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对城市满意度的提升,体现在市内外对城市变化的肯定,赢得了国家文明办高度认可。从工作中我们应该获得信心、坚定信心,认真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创建这场硬仗。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要清醒认识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认清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危机意识,下定创建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奋力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巩固好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要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任何事情都是干出来的,而且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是靠我们真抓实干、克服重重困难干出来的。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关键看决心、关键看作风、关键看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彻底整改、确保实效,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责任使命,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上下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锁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创建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创建工作良好成效展现驻马店良好形象,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