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日报评论: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发表时间:2017-04-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把劲用在关键环节,则“一子落而满盘活”;把目标锁定在重要领域,则“牵一发而动全身”。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明确任务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好关键环节,把一项项举措转化为一个个实际行动,把一个个目标转变成一件件工作实效。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起点。要解决好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把上年度考评验收发现的问题整改好,把平时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好,精准发力、聚焦发力,一个一个抓整改,认真彻底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达标,确保各项指标不丢分、夺高分。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标准导向。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标准严,我们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牢固树立精细化思维,大力推进创文民生工程落地建设,对照标准把硬件建设全面完成好,特别是人民群众需求、文明城市创建必须要完成的重点项目和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抓好落实,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落实好攻坚专项行动和网格化管理。要加快实施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加强窗口单位和阵地建设,加大乡镇整治建设力度,尽快补齐硬件短板,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抓好落实;要完善制度,推进法制化、市场化、智慧化、网格化管理,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做到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管理。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抓好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要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要看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人文氛围。市民的文明素质,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基本素质,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要抓好以人为核心的文明素质的提升,开展各类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街道和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通过基层文明单位的创建,提升市中心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整体文明素质,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资料和软件建设工作。软件资料建设是国家文明测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创建工作的重要依据,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测评定分的重要内容。创建主体单位和县区要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资料和软件建设工作,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公益宣传、交通秩序、文明教育等工作,确保达到工作标准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责任使命,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的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驻马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