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发表时间:2017-04-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思想舆论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无论什么时候、也无论干什么事情,都离不开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做好创建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有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实。

  要加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要创新宣传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加大宣传力度,以全市新闻媒体宣传为重点,以各区、街道、社区宣传为基础,以点带面,以媒体、社会、网络、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活动,力争通过立体化、多层次的创建宣传,提升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要明确宣传重点,重点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创建目标,市委、市政府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要举措,广大市民应知晓的各项创建内容和考核市民素质应具备的有关知识,深入宣传我市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取得的新亮点新典型和新经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进展和实效,宣传创建工作给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及给市民带来的新实惠等,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声势,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要完善机制,形成舆论合力。机制是抓落实的方法和途径。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制度机制建设是根本、是保障。无论是推进工作,还是解决问题,只有在健全的机制下有序运行,在制度的刚性约束下规范作为,才能确保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才能确保各种问题的彻底解决。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围绕创建工作大局,制订完善宣传报道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丰富内容、完善载体、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宣传工作局面,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强化检查、搞好监督,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类先进典型、典型事例、典型人物,曝光不文明行为,严格工作考核评价,切实做好日常工作的督促、检查和通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强有力的舆论监督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整体扎实有效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按照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创建工作良好成效展现驻马店良好形象,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