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18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典型,统筹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取得更好成效。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也是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民生改善、城市竞争力提升的过程。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驻马店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秉承“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集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大力度、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由于驻马店撤地设市时间较短、创文工作起步较晚、城市建设基础较差,虽然我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创建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既是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这次全省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做法,把创文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要深化认识。思想认识是基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先导。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面提高城市建设水平。要夯实责任。心装责任,方有动力。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是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在本地区、本部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明确任务的基础上,把各单位的责任夯实,把领导责任夯实,把工作人员的责任夯实,切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在扎实落实任务。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扎实过硬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要加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严格督查考核是保障。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跟踪问效,严肃问责追究,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2017年是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见成效、结硕果,全面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驻马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