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创则必成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质的再次提升,是民生改善的幸福接力。实现这次质的飞跃,需要全社会认识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市民群众既是城市的主人,也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我们每一个人要真正把创建工作当作自己的家事一样,动真情、用真心、下真功、求真效,唯有勠力同心,方能创则必成。

  共同的目标需要共同担当。让城市既有“生态颜值”,又有“人文气质”,是时代对文明创建赋予的新要求。驻马店今天的文明创建,承载着市委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的新实践,承载着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也是我们城市迈向更高追求、更新境界、更优品质、更好未来的有效载体。过去,我们创造了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人人出力的成功“秘笈”;今天,在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关键节点上,同样需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担当、群策群力。

  共同的愿望需要共同行动。伴随着文明创建,我们的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创建不会一劳永逸,市民群众对生活环境改善的需求也从来没有停止。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街道整洁、爽心悦目,交通顺畅、出行便利,治安良好、风清气正,社区和谐、人城共进……市民群众的期待与愿景,正是我们文明大接力、创建不停步的源动力。特别是还要清醒地看到,一些薄弱地方的环境压力依然很大,部分市民群众的文明习惯养成还存在着较大的反复性。创建的关键在于真干、实干、苦干。全市上下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合力,才能把美好的愿望变成现实。

  共同的荣耀需要共同争取。冲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猛劲和狠劲,也需要恒心和毅力,更需要责任和信心。当前,创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越是问题困难越要下狠劲,越是薄弱环节越要下大气力。对各级各部门来讲,创建工作宁可多做、不可少做,宁可有交叉重叠、不可留缝隙空白,宁可主动尽职揽责、不可扯皮推责。对广大市民群众而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写乱画、不乱穿马路、不翻栏杆、不闯红灯、不说脏话……通过这些小事,把自己当作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时时处处维护驻马店形象,彰显整个城市的文明品质。

  文明似一盏灯,照亮了人们心中的美好。我们每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只有广大市民最广泛、最积极的参与创建活动,我们才会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文明城市。每个公民、每个家庭、每个单位,大家都有义务参与其中,共同努力扮靓我们的城市,文明我们的心灵。(赵国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