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城市,是文明的一个缩影。而交通,是城市的命脉,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是题中应有之义。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加大道路交通执法整治力度,完善交通安全硬件设施建设,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市文明形象显著提升。

  交通安全无小事,只有文明出行、遵守规则,才能安全畅通。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很大程度体现在交通文明上,而交通文明直接取决于每一位出行的市民。“红灯停、绿灯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也是大家都应该养成的行为习惯。

  生活中,虽然绝大多数市民都遵循着“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有序地过马路,但也有少数市民存在“抢灯”行为,与汽车争着过马路。有的行人在绿灯亮之前的几秒就开始过马路,有的在绿灯还剩两三秒的时间里急忙“飞奔”过去。交通文明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提高认识、自觉自律,增强安全和文明意识,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交通文明,人人受益。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让我们居住的城市更加和谐宜居。(李丹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