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良好氛围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当前,我市创文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我们务必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发动更多群众参与,提高工作标准,把创文工作融入到方方面面。

  良好的氛围是创文必不可少的条件与环境,是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创文关乎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只有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把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责任感传达给市民,让人们看在眼里、听在耳里、想在心里,才能充分调动市民主动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才能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知礼的良好习惯,增强创文工作的内在动力。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就十分注重创建氛围的营造,把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作为核心关键。“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等创文标语、宣传栏、公益广告牌随处可见,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和主题公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普及进社区活动,对全市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深入挖掘和全面收集整理……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文明素质已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广度与深度,取决于市民群众的参与程度。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创文热情,让创建氛围再“浓”些,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舆论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广度和密度,提高工作标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创建者”的舆论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创文带来的城市环境改善、市民素质提升,从而自觉自愿、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

  良好社会氛围的背后,是人气凝聚,更是人心所向。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定会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有质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胜利!(赵国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