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文明家庭力量筑牢文明社会基石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家庭是社会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石。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家庭对于文明养成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抓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会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我市召开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是对时代美德的汇聚和提炼,也是一次正能量的传播。全市涌现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脱贫致富、睦邻友善、尚德尚廉、热心公益等文明家庭的故事,传递着家的温暖,彰显着文明的力量。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汇聚文明建设的家庭力量,以丰厚的道义力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