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措施 全面迎检冲刺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项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按照全国文明城市评比标准,考核内容以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生活质量为重点,涵盖了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和创建工作情况等。如此繁多的项目、如此繁重的任务、如此苛刻的标准、如此严格的要求、如此激烈的竞争,没有坚强的组织领导,没有明确的责任落实,没有冲刺的工作状态,就不可能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能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跑好“最后一公里”,考验着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高度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决胜冲刺的责任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头顶肩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攻坚作用、彰显使命担当。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对于创文工作来说,党政机关和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推动文明创建的核心力量,是引领带动全民共创的“主心骨”。各级领导干部以务实重干的精神头狠抓创建,必能上行下效,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也只有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肩挑重担,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统筹全局、协调各方,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才能迅速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的层层落实,确保工作目标的如期实现。

  强化责任,合力攻坚。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从上到下,横到边、竖到底的责任体系,大到各区、各单位,小到街道和每个社区、每个点位、每个窗口,都要完善责任体系,通过责任体系的落实提升创建水平。每个责任区特别是每个点位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各项创建工作全面对标达标。各责任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集中力量扫盲点、堵漏洞、补短板,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创建格局。

  严格督导,扎实整改。创文工作是责任的认领与担当,以问责促履责,绝不能含糊。在创建工作中,要坚持督查推动,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项攻坚行动”督导组的力量,按照整改清单勤于督导,该奖励的奖励,该追责的追责。各责任单位要积极整改,开展经常性自查和督查,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按标准、按进度完成,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决战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创建形势,让我们少一些“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踌躇,多一点“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断,牢记重任和使命,把创建责任“扛”起来,把精力集中到谋划实事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全面达标,打赢这场志在必得的硬仗!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