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举手投足之间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公共场所自觉排起的长队、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年轻人、邻里间亲切的问候、马路上志愿者热情的服务、银行窗口一米线外的自觉等候……每天,无数个这样感人的细节、动人的画面共同构成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最美丽的文明风景。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市民素质越来越高,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创文带来的改变随处可见,我们也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中,与社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文明又是这个社会所需的公共规则,是每个社会人必备的公共意识。我们每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也是文明创建的主体。可以说,市民素质的高低,决定了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也只有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才有可靠的保证。当前,迎检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积极作为,还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于细微处见文明,更于行动中见担当。文明不是空洞浮泛的口号,它仰赖一点一滴的践行去成全。文明,在每一个细节处,透露在言谈举止、举手投足之间。我们要注重细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培养文明习惯,倡导文明新风,做文明有礼的驻马店人,把文明的风尚、文明的礼仪、文明的行为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人人参与,驻马店更加美丽;人人奉献,文明深入人心。让我们以主人翁姿态更加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从细节提升文明素质,从小处养成文明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用文明行为彰显驻马店的文明底蕴,展现城市的文明形象。(李丹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