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让居民获得感增强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今天,我们要说,创文让城市更美好。创文凝聚力量,提升形象,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几年间,从打通“断头路”,到硬化美化街区;从城市基础设施升级,到城市环境治理的提升;从宜商宜业,到宜居宜养,一句话,城市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与文明创建紧密相连。

  创文,让城市凸显蝶变。大妈们在天中广场跳起广场舞,一家人周末到开源湖游玩,居民在十三香社区里散步健身,细微之处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近悦远来,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引来八方客,签下大订单。一天有变化、一月大变化、一年新变化,这样的变化与感受,市民心有共鸣。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居民的创造力被激发出来,他们用行动回应决策者的倡导。驿城区胡庄新村采取“自己拆迁、自己改造、自己建设”的方式,开了城中村自主开发建设的先河,引来石家庄、漯河、济源等省内外参观者考察取经。

  创文,让无声胜过有声。如今,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正在维护城市环境、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创文志愿者。从机关、企业到基层社区,从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到迟暮之年的老者,城乡处处涌动着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谱写着全民共建共享的文明乐章。

  创文,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作为市区居民,获得感触手可及。获得感是便利出行,500米内搭上公交车畅行市区;获得感是宜居环境,出门就是公园,每天都能散步;获得感是高效的行政服务,“一窗通办”,办事更便捷。

  一位诗人说:“人一生中有两样东西是永远不能忘却的,这就是母亲的面孔和城市的面貌。” 曾经被吐槽的旧市区变了,道路变宽了,环境变整洁了,面貌变得更美了。全面提高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提档升级的城市品位、持续改善的民生福祉、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正在默默地诠释着创文的初衷。

  文明,滋润城市的每个细胞。数年前,驻马店踏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从此,创文攻坚成为城市的主色调。那些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那些环卫工忙碌的身影,那些服务台旁争先恐后的答题场景,主要路段设置的志愿者服务站服务热情,满眼望去,都是创文的满腔热情。胡庙、老河街道窗明几净,仿佛换了新装的新娘,宽广而又整洁的天中山大道、开源大道、乐山大道笑迎嘉宾。

  以文明之名,凝心聚力,共建共享,换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开动创文这个“火车头”,集聚在创文旗帜下,一个亮丽的名片、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城在交相辉映中正缓缓走来,必将吸引更多更远的客人选择来到驻马店、留在驻马店。(胡殿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