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石榴树看创文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市主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这不仅反映在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城市功能更加完善、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更加快捷、居民的言行举止更加得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等大的方面,即使是角角落落、花花草草等微不足道的事物,也深切感受到文明之风的抚慰和温暖,甚至连一棵默默无语的石榴树,也见证着创文的不凡业绩。

  不信,切听——

  这棵石榴树生长在平安街边一个家属院的门口,是家属院一户居民栽种的,它长成以后,春天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夏天百花齐放、红红火火;秋天花落结实、硕果累累,给主人及附近居民带来不少美丽与愉悦。然而,它也没少给主人带来烦恼和沮丧。春天,有人折枝;夏天,有人掐花;秋天,有人摘果,就是千方百计地严加防范和保护,犹不能止。

  当然,这些不愉快都已成为过去。

  如今,这棵石榴树,春天照样发芽,夏天照样开花,秋天照样结果。不同的是,再也没人折枝、掐花、摘果了。尤其是到了秋天,馒头大的红石榴挂满枝头,有的还裂开口露出晶莹剔透的石榴籽,让人馋涎欲滴。收获的时候,不仅主人能吃到甜蜜的石榴,而且整个家属院的居民也能吃到,甚至碰巧路过的路人也能品尝。

  石榴树的主人为之高兴,附近的居民为之高兴,碰巧路过的行人也为之高兴。他们说,这棵石榴树结出的石榴真甜,甜在嘴里、甜在心里。他们说,这样甜美的石榴,是创文结出的果实。

  看来,创文让居住在这座天中小城的我们受到了教育,得到了洗礼。创文给了我们幸福,给了我们甜蜜。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宽广的人生路在前头,甜美的好日子在后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