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姐痴心公益 10余年助人3000余名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姜颜颜,女,1984年6月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城关回族镇人,“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发起人。

  2007年,她组织成立了“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现注册志愿者300余名。10年来,先后开展叶子红娘、叶子咨询、叶子帮扶、叶子热线等志愿服务服务项目,累计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扶弱助残、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3000多人,个人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周口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的精神概括起来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这个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求回报,甘于奉献,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扶弱助残、救灾抢险、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各个领域。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志愿者;他们高举着一面旗帜,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精神是传统美德与现代文明的结合。中国自古以来就有 “与人为善,为人之本”、“病人之病、忧人之忧”等古训,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人们在满足了物质需要后,更注重精神上的追求,整个社会除了对价值规律和利益原则遵循外,也更注重道德秩序和必要的社会保障。而志愿者精神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姜颜颜执着公益的善举,感染着身边的人,更感染着家里每一个人,才11岁的大儿子许家辉,经常同她一起到做志愿服务,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而现在仅8岁的二儿子许家豪,更是多才多艺,从小就跟在她的身边,做小小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大家带去了无尽的欢乐。

  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也需要更多的志愿者。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人都争做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