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姐”: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说:“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伟大的科学巨人爱因斯坦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古今中外的伟人对互助互爱做出了精湛而深刻的诠释。而在当代,我们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城关回族镇的中国好人姜颜颜,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叶子帮办”的志愿者诠释着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2007年,姜颜颜组织成立了“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现注册志愿者300余名,10年来,先后开展叶子红娘、叶子咨询、叶子帮扶、叶子热线等志愿服务服务项目,累计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扶弱助残、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3000多人,个人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周口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看看这一串串的数字,你就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也正是因为她常年在外奔波劳碌让大儿子小小年纪就学会在家里做饭、照顾弟弟。两个孩子也是受她感染和影响,都成了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并经常同她一起做志愿服务。两个儿子通过志愿服务也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知道孝敬老人,懂得担当,收获了很多很多。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帮助别人、提升自己;帮助别人、实现个人价值。”——这就是她多年来坚持助人为乐的“理由”,也是她助人为乐的“收获”。

  “有事找叶子,叶子帮你办”,这是她们“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的宗旨,这一句简单承诺,不知道帮助了多少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

  姜颜颜是一个80后,她的事迹不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深思。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生活中,我们都喜欢别人关心的感觉,而更喜欢被关心的感觉。我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理解。如果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能装着别人,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大家互助互爱,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到处充满爱的气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她一样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的双手,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处处充满阳光和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去帮助别人,别人得到了快乐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因为别人的快乐心底油然生出一种幸福的感觉。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