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传递爱心火种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有一位著名诗人写过:只要你怀有坚定的信念,人生的旅程一定会光辉灿烂;只要你怀有爱心好善,生命的花园一定会芬芳吐艳。是的,爱心,有时可能仅仅是对孩子的一份耐心,也可能是一个真诚微笑,是一次对陌生老人的让座或搀扶,也可能是对困难家庭的帮助,这些对许多人来讲都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却能使人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情。

  姜颜颜,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位普通的80后青年,却用不普通的行动,传递文明、播撒爱心、在太康的街头掀起一股感人肺腑的暖风。“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帮助别人、提升自己;帮助别人、实现个人价值”,姜颜颜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组织成立了“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从事志愿服务10多年,先后开展叶子红娘、叶子咨询、叶子帮扶、叶子热线等志愿服务服务项目,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3000多人。姜颜颜用行动为志愿者精神写下了最真实最生动的注脚。

  如果有人问,在现实社会中你最需要的是什么?是金钱、还是权力?或者是荣誉、功名?不同的人群给出的答案肯定不一,但是我想如果让姜颜颜来回答,她肯定会说是爱心。作为一名志愿者,姜颜颜始终铭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的志愿服务理念,用行动践行着崇高的志愿者精神。当遇到被摩托车撞伤的环卫工时,她毫不犹豫将神志不清的环卫工送往医院救治;当看到家境贫寒的留守儿童时,她力所能及向孩子伸出援助之手;她积极到学校开展慰问助学活动,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等等。透过这一桩桩一件件好事,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真善美,感受到了志愿者精神的伟大。正是因为姜颜颜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执着与付出,赢得了地方群众的称赞。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姜颜颜不但自己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还积极带动和影响着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2007年她组织成立了“叶子帮办”志愿者服务队,在她的感染和带领下,“叶子帮办”志愿者服务队逐渐发展、规范、壮大至现在的300多人。她积极带领志愿者们参与城市环境治理、扶弱助残、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他们的踪迹遍及城市里的每个角落。“有事找叶子,叶子帮你办”,姜颜颜已成为城市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在她的带领下志愿者集聚在一起,让爱心和力量得到最有效的发挥。

  姜颜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80后”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的征程中,需要更多像姜颜颜这样的优秀个体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把更多的爱给予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为姜颜颜和她的志愿者服务队点赞。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