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实现了人生价值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姜颜颜,女,汉族、1984年6月生,2007年组织成立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现注册志愿者300余名,开展叶子红娘、叶子咨询、叶子帮扶、叶子热线等志愿服务服务项目。

  姜颜颜乐于帮助他人,实现了个人人生价值。一个80后妈妈,利用空闲时光去社区、敬老院,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让自己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有事找叶子,叶子帮你办”的宣传语和实际行动引领了周围人们的人生价值取向,创造了一个和谐文明的环境,姜颜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社会的长治久安。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姜颜颜传承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民族精神。今年才11岁的大儿子许家辉,经常同姜颜颜一起做志愿服务。而现在仅8岁的二儿子许家豪,更是多才多艺,从小就跟在她的身边,做小小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大家带去了无尽的欢乐。姜颜颜不仅自己做公益还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公益,实现传帮带,有利于中华民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民主精神的发扬和传承。有利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扬,有利于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提升我国的综合国力。

  我们要学习姜颜颜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精神。她即是爱心公益的发起人还是推行人,10年来累计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3000多人,被当地群众称为“爱心大姐”。长年累月做公益,为他人送来温暖。帮助了他人,实现了自我,收获了家人的理解,社会的尊重,身边人的爱戴。她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她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