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创造人间奇迹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爱,一种特殊的感觉,难以形容。因为这种感觉你可以无条件的为对方付出,不计回报的为对方着想。愿意为对方付出,会每时每刻注意对方,想他关心他。爱不是拥有,但愿对方幸福,活得比目前好。

  其实,爱就像一首歌词中所唱的,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这就是爱,能抛弃人生的脆弱。这就是爱,他再累也不觉得苦。

  虽然爱说也说不清楚,但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53岁的赵志发,却用他那朴素的、简单的、糊涂的爱让妻子在遭遇车祸成植物人18后,恢复了意识,创造了人间奇迹。

  1999年10月20日,赵志发的妻子在骑车送赵志发打工返回途中遭遇车祸成植物人,他不离不弃,精心呵护,十八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妻子。为了更好的照顾妻子,赵志发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给妻子换屎尿布、按摩、做饭喂饭,打发孩子上学。这个循环往复的动作在春夏秋都能坚持,最难捱的还是冬天破冰洗屎布,那是一种刺骨的痛,但赵志发却一直忍着、坚持着。赵志发的坚持不仅感动了周围的人,也感动了上天,这个出院时满身插满管子,到处溃烂的植物人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竟然奇迹般地恢复了意识。

  赵志发的爱不仅让妻子逐渐恢复了意识,身体有了知觉,并能简单地与人交流;也让一双儿女在艰难中成长成才。他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和爱的奇迹,也启发我们在我们今后的人生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有爱心,用我们的爱心凝聚我们周围的力量,不抛弃,不放弃,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个人间奇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