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发一生做好一件事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人活一辈子,就是在写一张答卷,怎样活着,为什么活着。为做好事而活着,为做好人而活着,这样的人生就是充实的,幸福的,美满的,坚持做好一件事,给世人树立一座道德的丰碑,足矣。

  周口市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赵志发这一生也许就把这一件事做好,就是做好孝老爱亲的道德标杆。他把浓浓的爱奉献给了家人,让这个家庭紧紧地凝聚在一起,18年的坚持唤醒植物人妻子,18年的坚持把孩子培养成大学生。

  18年,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赵志发把这段美好时光奉献给了亲人,奉献给了爱人,他无怨无悔。18年如一日,不分昼夜,风里来雨里去,照顾植物人妻子、培养孩子。他默默地守候着这个家,用厚道、善良、朴实和勤劳,守护着人世间那珍贵的温度,用一种别样的孝老爱亲正能量温暖着妻子、温暖着孩子。

  18年,他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18年,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53岁的男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著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赵志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用朴实无华的行为书写了人性的光辉,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了道德正能量,令人感动、促人自省、催人向善。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传统道德的不懈传承,看到了时代精神的美好缩影,看到了主流价值的生生不息。他的高尚品质不仅让人们感动追慕,也激励带动更多人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列宁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从草根农民赵志发的大爱善举中,让人们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情怀、一种品格、一种力量,看到了他孝老爱亲的大爱善举。(李玉荣​)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