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森林城市 走好生态之路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21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召开,认真总结部署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工作。全市上下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定做好创森攻坚的必胜信念,全面完成创森各项目标任务。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驻马店实际,放眼未来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驻马店、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是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对于全面提升我市生态建设水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驻马店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5年10月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坚持以生态廊道建设、中心城区绿化为重点,全面加快平原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山区成片造林及城区公园、游园、街道、水系等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创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这些成绩还只是初步的,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验收标准,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为生态体系不完善、造林质量不高、创森宣传不深入等方面。

  随着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顺利创建成功,“六城联创”中我们已经成功创建了“五城”,这也使我们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基础更加扎实、信心决心更加坚定。2018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摆上突出位置,坚持以标准为导向,精准发力,抓紧补齐短板,认真研究考核评价指标,对照标准要求高标准推进实施,高质量搞好管理,确保每项创建工作都落到实处,真正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抓紧、抓好。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做好创森各项工作,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为推动驻马店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