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精神力量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5日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一个个感动天中人物,谱写出一曲曲关于爱与善的赞歌,不仅感动了世人,也让我们的道德星空愈加璀璨夺目。 

  投资建校并担任校长、呕心沥血将学校打造成为广大留守儿童温馨家园的校长妈妈越玉环;危急关头纵身跃入河中英勇救人的王炜……透过他们的凡人善举、人间大爱,我们看到人民群众积善成德的丰富实践,更感受到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一个城市,当凡人善举成为寻常之事,文明便有了深深扎根的土壤,有了不断生长的希望,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就会不断叠加提升。驻马店是英模辈出、好人频现的一方热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文明驻马店”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灵魂工程提升到战略发展的高度,坚持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着力建设“道德高地”,倾力打造“好人之城”品牌,越来越多的凡人善举推动驻马店成为好人之城、大爱之城、文明之城,正是无数这样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驻马店好人群体的高尚品格,焕发出时代的感召力和强大的凝聚力,给城市植入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凡人善举积聚道德力量,身边榜样引领文明风尚。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我们赞扬感动天中人物的大爱善举,更应当将感动和赞扬转化为学习榜样、崇尚文明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向崇高致敬,让感动继续!让我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精神引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通过一个个具体的行动让感动传递、为感动接力,植厚涵养道德的精神沃土,筑牢支撑事业发展、社会进步的道德支柱,汇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