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喝彩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31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1月“中国好人榜”,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新义,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为2018年我市“好人之城”建设赢得开门红。“抚养侄儿、子女4个孩子成才,面对脑梗丈夫不离不弃”的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入围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月2日《天中晚报》)

  20年来,贺新义始终信守“诚信是金、德行天下”的人生理念。他成立的“扶贫车队”,先后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5000余万元,输送160多万人(次)到南方就业,带动3000多个家庭走上致富道路。他想方设法协调5家企业进驻孟庄村,圆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梦想。近年来,贺新义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南省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2017感动天中十大人物”,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30多项荣誉。

  农民李国喜勇跳冰河,拼死托起3条鲜活的生命,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铸就一座道德丰碑;“最美海警”张旭点亮中原的星空;最美孝心少年马永恩、邹顺乾孝心感动全国……驻马店庞大的好人群体正越来越引起世人瞩目。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推荐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市民思想道德建设,更好地发现并挖掘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让好人精神家喻户晓,让文明行业蔚然成风。

  他们来自不同行业,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驻马店好人群体的高尚品格,弘扬了驻马店“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时代精神,为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托起一座文明城市。

  文明是一种素质的光芒,让人们感到安心;文明是一种社会的关爱,让人感到温暖;文明是一种心灵的触动,让人们感到幸福。今天的驻马店,个个争当好人,人人愿做好事,这将会给“好人之城”增添无穷魅力,也会擦亮文明城市的窗口。(高琳琳)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