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弥足珍贵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次偶然的帮助,成就一段忘年交的佳话,为和谐天中增添了和谐,为美好生活增加了温暖。人世间最为珍贵的真情,莫过于伸出无私的援手,生活中最为感人的事情,应该有不忘他人的帮助。28岁的青年范永刚和74岁的老人安荣权,以各自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洗礼。

  其实,所谓偶然,隐藏着必然,范永刚对安荣权老人的帮助,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本能的行为。因为他并不认识安荣权老人,所以即便是换了别人,他也会走上前提供帮助。他的帮助,是自觉的、自愿的、不讲回报的,故而在安荣权老人请他吃饭的时候,他提前把账结了。如果说帮助老太太的行为不算什么的话,提前结账则真实地体现了他的道德品质。我们应该为范永刚的行为而感动。

  同样让我们感动的还有安荣权老人。她对范永刚“举手之劳”的帮助不是心安理得地接受,而是念念不忘,不能感谢范永刚甚至成了她的“心病”。这其实也是一种高尚的品德。对有困难的人,我们应该有同情之心;得到帮助的人,应该有感恩之心。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辅相成的两个组成部分。两部分“德”的有机组合,构成了“美”。我们应该为安荣权老人的行为而感动。

  范永刚和安荣权,两位年龄相差近半个世纪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出助人和感恩故事。这种故事,饱含着人性的善良、人间的真情。这种真情,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