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创建强大合力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历史征程上,奋进者的足音永远铿锵有力。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开展“十城联创”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既事关驻马店发展全局,也事关全市每一个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一项需要部门联动、上下齐心、全民参与的重要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古语道:“上下同欲者胜。”欲事立,须是心立。全市上下要增强“一盘棋”的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声共鸣、同频共振,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凝聚推动“十城联创”的强大合力。

  凝聚强大合力,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建信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的统一,才有行动上的统一。去年7月份和11月份,我市分别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称号。通过“双创”,我们转变了工作作风,锤炼了能力本领,增强了发展信心,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这是驻马店的宝贵财富。全市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认真总结好“双创”经验,发扬创文精神,勠力同心,再接再厉,以坚定的信念和有力的行动夺取“十城联创”的新胜利,真正让“十城联创”的过程成为城市优化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力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提升科学发展水平的过程,成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的过程。

  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推动机制。“十城联创”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求条块之间、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抓好包括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社会细胞”广泛参与、多层级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丰富内容、完善载体、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扎实有效做好创建活动,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完成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搞好协作,避免推诿扯皮,切实做到工作有人负责、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形成协调配合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要强化基层基础特别是社区功能,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建好社区党组织,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以基层组织力提升助推城市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查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凝聚强大合力,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共建共享舆论氛围。市委书记陈星指出,城市创建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要将宣传工作贯穿到城市创建活动的全过程,市主流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城市创建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努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关心支持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紧紧围绕“十城联创”创建目标,深入宣传我市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取得的新亮点新典型和新经验,宣传“十城联创”取得的进展和实效,宣传创建工作给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及给市民带来的新实惠等,形成舆论声势,使“十城联创”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

  凝聚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发动群众。“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双创”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只有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才能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十城联创”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综合竞争力,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城市是市民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广大市民既是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的参与者、主力军。因此,“十城联创”需要全体市民的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城市增光添彩,有责任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转化为“十城联创”的自觉行动。

  “十城联创”是当前我市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创建标准高、要求严,需要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我们要充分激发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让千千万万个“细胞”活跃起来,让全社会的智慧力量汇集起来,形成人人关心“十城联创”、人人支持“十城联创”、人人参与“十城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统揽,全面推动“十城联创”。广大市民要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担当起“十城联创”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奋发有为、勇于奉献,同心同向、团结拼搏,为“十城联创”注入磅礴合力。

  人心齐,泰山移。凝心才能聚力,心齐方可移山。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则必成的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站位新起点、谋求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圆满完成“十城联创”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答卷。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