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驻马店日报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千百年来普遍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尊老、敬老、爱老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基本礼仪。让每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仅是子女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老龄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们的养老保障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当然,也应看到,伴随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更加凸显。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我们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我们结合实际,进行养老保障模式的不断探索尝试。近日,上蔡县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子女敬老”,积极探索孝善养老新举措,在该县农村设立孝善基金,确保老人“有收入、有保障、有尊严”,不断增强农村老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面对滚滚而来的“银发浪潮”,需要政府、社会力量、家庭各尽其责,不断完善养老保障安全网,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的人争当尊老、敬老、孝老的模范,让每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李丹丹)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