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同步提升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0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办、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着力打造生态美丽文明幸福新家园,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2017年,驻马店市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展示了驻马店的良好形象,极大提升了驻马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有力推进了全市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成绩弥足珍贵,值得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系统工程。当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大考即将到来,本次测评结果事关长远,直接关系三年总评的结果。我们必须坚决消除侥幸心理、盲目乐观和一劳永逸思想,要深刻认识创建的重要性、长期性,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实的举措和作风,做好创文年度测评工作。

  创文年度测评,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求很高、标准很严。我们必须把迎接创文年度测评作为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思想认识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展现良好的精神状态,端正态度、增强责任感,清醒认识、增强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强化督导,运用科学高效的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以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迎接创文年度测评,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百城提质千帆竞,文明花开别样红。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促进城市硬实力与软实力一起提升、实现文明创建与城市建设内外兼修、推动城市转型与民生改善融合推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抓手,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责任,坚持以文明创建引导百城提质、以百城提质支撑文明创建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文明创建、百城提质,努力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同步发展、同步提升。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出彩。当前,创文迎检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这对全市各级各部门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全市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枕戈待旦的精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驻马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