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义举彰显人间大爱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嵖岈巍巍,汝河汤汤。一代又一代龙的传人在这里生生不息,一曲又一曲爱的奉献在这里谱写吟唱。

  2018年12月17日,在广东东莞打工的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张台村人王俊文,因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32岁。想起他生前是一名乐于助人的好小伙儿,想起他住院期间遭遇的病痛折磨,他那悲痛欲绝的父母决定捐献他的器官,让他去挽救其他一些人的生命,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连日来,这对朴实善良的农民夫妇义薄云天的人间大爱感动了东莞市、深圳市、广州市的广大市民,感动了驻马店市和河南省的父老乡亲,感动了全国各地许许多多善良的人们。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敬意、提供帮助。

  深邃的天空中,总有几颗星闪耀着迷人的光芒;广袤的原野上,总有几株花散发着醉人的芬芳;平淡的日子,总有一些人的故事荡气回肠。岁月长河滔滔,历史红尘滚滚,无数人或仰望苍穹发问、或俯视黄土沉思:生而为人,最重要的是什么?这的确是值得每个人思考的问题。它的答案,已由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共同写出,那就是心中有爱。正是因为心中有爱,民族危亡的关头才会有人大义凛然、挺身而出;正是因为心中有爱,灾难来临的时候才会有人义无反顾、慷慨解囊;正是因为心中有爱,肝肠寸断的时刻也会有人为他人着想。王俊文的父母就是这样的人,老年丧子,人生的悲痛莫过于此,但就是面对这样的境况,他们还是想着要帮助他人,给他人以健康、给他人以生命。

  这,是生活中最崇高的美!这,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过:人间如果没有爱,太阳也会死。是的,为什么有的富裕之家整天闹得鸡飞狗跳而不少贫穷之家却能尽享天伦之乐?关键就在于有没有爱。有了爱,我们才会感到人生的美好;有了爱,我们才会感到生活的幸福。王俊文的父母以自己的大义之举、大爱之心捐献早逝儿子的器官,延续了一些病人的生命,让这个冰冷的冬天多些温暖。他们虽然没有冲入火海或者跳入冰河救人,但他们的的确确是在救人之命。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还有什么比救人之命更能震撼人心,还有什么比送人以生的希望更能让人肃然起敬?我们说,王俊文父母的身上体现的是义薄云天的人间大爱,决无半点虚夸的成分,因为,这种爱超越了友情,超越了乡情,也超越了亲情,纯粹是人性的光辉,所救之人与他们素无来往、素不相识,他们,也不求任何回报,纯粹是无私的奉献。

  王俊文,你没有离去,你还活着,因为你的器官还在一些人的身上散发着生命的活力,不仅让这些人健康地活着,而且为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欢笑。王俊文的父母,你们也不要过于悲伤,因为你们做了值得所有人崇敬的事情,你们延续了一些人的生命,从而升华了儿子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让我们向王俊文和他的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责任编辑:杨姗姗
×